RSS

2007年4月13日

虛榮作祟的Cova Lunch

上一次到Cova吃午餐,應該是6年前的事。那是我還在習琴的日子,星期六早上課後,一個月1-2次總會從老師中環的家走去搭電車到金鐘。在Pacific Place 的Cova,我是留了不少腳毛。(還有血汗錢~~好一個敗家女~!)

涉足Cova,是滿足當時自己「去名店喎」的虛榮心回想那時青澀但虛榮的自己,真是......唉~!)後來停學鋼琴,豪爽的週末午餐的日子不復見。

然而最欣賞是Cova的服務,比起那些天天去光顧「高茶」(high tea)的中產闊太常客,侍者待擺明是窮鬼如我也不會厚此薄彼,是日我還不要臉的拿手機拍起照來,他們仍是細心體貼,禮貌周周。

是日要去銅鑼灣辦點事,順道替自己慶祝從重感冒中復活(笑)因而選到利園分店。

因為病仍未清得好,飲料只好點礦泉水。(不然的話會要杯house wine)


比起PP店,此店餐前麵包稍遜 ,有點乾硬只吃了手中的一小片,從前我可以吃掉手旁的一整個!!)但意式pastry還是出色的。(因快快吃了而忘了拍照,:P)


每次光顧都不要餐湯而要前菜buffet,就是為了那巴馬火腿(Parma Ham)配蜜瓜。豐腴卻不油膩的鹹香火腿,與甜度適中的蜜瓜相當合拍,留在口中的滋/脂味到這刻我還在掛念,當然少不得smoked salmon。(這appetizer buffet我吃了兩回~!)


侍者奉上一小前菜,菇片配帶子,清新卻不特別。


主菜可以選麵(pasta)飯(risotto),或肉食,是兩種收費。近年外吃的話,肉食方面我會儘量點羊(因日常住家餸少弄羊肉)是日肉食選擇均是海鮮,反正仍半飽,就點了羊肉蛋麵。羊肉是免治的,可幸仍吃出羊肉應有的味道,配上Bolognese茄醬的蛋麵夠「煙韌」,合我意。


侍者詢問要cappucinno或是latte,我點了前者。奶泡沫幼細,厚度剛剛好,最難得是奶味沒有把espresso蓋過,實在為這餐作了最好的結束。


買單$2xx,滿足我久不久發作的虛榮心,值得值得。

0 個人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