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07年4月12日

上世紀廣告(一)-酒類

這個假期,在Youtube上看了很多懷舊廣告,勾起一段又一段童年回憶。

在我成長的上世紀八十年代,看電視廣告是自然不過的事,不像現在電視遙控那般普及,廣告時間必轉台「飛」廣告。而那時期的廣告,一直深入我心,也影響我對起居、音樂、影像的要求和選擇。

當時的廣告,配上音樂是必然,硬銷也少不免,那年頭民智不及現在,直奔主題的影像,和動聽而易記的音樂永遠最湊效。當然,在那些廣告中,也會見到不少細節心思,令人再三回味。

自從八十年代末禁止香煙廣告後,連酒類廣告也不多見,以下幾個是我喜歡的:

(一)最喜歡手風琴(accordion)奏的背景音樂,和那個自動扭開的樽蓋


(二)那句「滷味」對小時的我所當震撼(當時認為那是粗口...-_-"),演員誇張得來卻討好(請留意他們「嘩」一聲時的表情)

主題曲配樂的弦樂部份尤其出色,歌者應該是「肥媽細佬」(笑)-張偉文

(三)近年多聽的是朱咪咪版本,原裝正版更見出色


(四)沒有原創的音樂,只是用上熟悉的「功夫」(可見製作成本有限), 但那一連串的「夠香夠勁夠酵」,你總會有印象

0 個人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