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07年4月13日

明日の記憶 (含內容)

看這套《明日の記憶》(下稱《明》)之前的一星期,我在「雅虎.電影」做定資料搜集,上畫的戲院只有Palace IFC和Broadway Cinematheque,因假期過後將會忙碌得很,於是鐵定選Palace今天3:15 p.m那一場看。

今天3:00 p.m.我還在銅鑼灣,我癲到搭的士去IFC。(!)

我被「雅虎」騙了!放映時間竟然是5:05 p.m.!!!(-_-"其實我早該查百老匯院線的網頁......)好!就留在IFC呆。(當然也花點銀兩促進促進香港經濟,開心~)

不明白《明》為何只有兩間劇院上映,其實如果喜歡《一公升眼淚》的話.也應該喜歡《明》的,兩者都是腦部病變以致人生改變的故事。可能《明》的主演只有渡邊謙稍為香港人認識,叫「哈日」的年輕人去淘荷包買票去看謙叔,甚難。

我對謙叔印象不深,《最後武士》、《硫磺島戰書》等我都沒有看過。他在《明》演的事業有成五十中年,患上提前老人痂呆症,從不能接受現實、到接受、到病發得不能自己,謙叔演得合情合理,非常自然。尤其從獨當一面到病發後頹靡在家的轉變,他拿得「日本奧斯卡」影帝也實至名歸。

演他老婆的樋口可南子更搶戲,看她得悉丈夫病情那段戲,在樓梯間的一番對話,真摰不造作。兩夫婦少不了哭作一團作結,但那份互相扶持的情,我竟也有點身同感受的哭了出來。











《明》的支節和感動的場位不多,煽情得來卻不是邊擠眼淚邊弄哭觀眾那種,戒掉了一般日片濫情的陋習。(上月看《愛與淚相隨》,便「喊得一句句」......唉~!)只是有感配樂略為多餘,手法不高明。

上映戲院只有兩間,可料映期不長,去看的話,要趁早。

《明日の記憶》official site

0 個人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