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08年7月3日

看日劇的日子(三)-おいしい關係

我很喜歡唐澤壽明,唸中學時早聞亞視播他有份演的《妹よ》( 東京仙履奇緣 ,主演是我也蠻喜歡的和久井映見,可惜錯過了。直至番梘碟的年代,我才正在看他的演出。

那就是《おいしい關係》(美味關係)


最突出當然是擔正主演的中山美穗 ( "藤原" ),但我杯茶只在唐澤。他演的 "織田" 令我相信,會煮食的男人應該不會太差。整套劇劇情及卡士(值得一提:草剪剛演的 "木村" 令我對他刮目相看)不算突出,但圍繞飲食和男女關係的主題,貼近生活得令人易有共鳴。

印象最深是那間小餐廳 "Petite Lapan"(小兔子),和整套劇內藤原和織田日夜研究的consummé(牛肉清湯),定情一吻也因此湯而來發展。


喜歡配樂用上法國風味濃郁的手風琴音樂,然而中山小姐唱的主題曲......只可說「演而優則唱」囉。

2 個人話:

risme 說...

wa....我啱啱有成set碟係屋企,不過未睇晒!
係朋友借俾我㗎,你唔講我都唔記得我未睇完同未還。
hahahaha

莎莉蛋糕 說...

有時間就睇啦!仲要一口氣睇先過癮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