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08年7月13日

認清自己(六) -關於學習樂器

  1. 長笛>鋼琴>二胡>短笛>敲擊>中國笛簫,是我學習過一年以上的樂器;
  2. 好似好勁,查實只有鋼琴和長笛還可以呃得下人;
  3. 我最愛還是長笛,雖然吹得不好;
  4. 也自學過一陣子結他,現在只懂得彈C-chord,和 Blur 的 "Tender" 的intro;
  5. 永遠感激愛音樂的我父我母,雖然他們一樣樂器也不懂奏,但他們很懂得、很捨得買唱片,自小讓我古典流行搖滾樣樣聽;
  6. 所以自小我認人聲很叻!(嘔。。。)(關學樂器咩事!?)四、五歲就在電話聽筒認出爺爺、婆婆、姑姐、叔叔們、舅父們、姨媽們,甚至遠房親戚如姨婆表姨媽;
  7. 我看樂譜很差,要聽很多次才能把完整首歌奏出來;
  8. 所以考樂器試時,我的sight-reading很不濟;
  9. 最有信心是aural test聆聽部分,考過5次滿分,評語均是:Quick response!
  10. 「想學cello?妳隻尾指好短下喎!」拉大提琴的同學看過我手後跟我說;
  11. 彈琴時,也是尾指的問題比較多;
  12. 很懶練習,抗拒獨奏;
  13. 喜歡合奏,享受那份同一份子的spirit,和合作間的默契;
  14. 很精於音樂的人真的很主觀、很難和他們溝通,我!?當然easy-going得很;
  15. 現在最想學的,是琵琶;
  16. 有孩子的話,我也想他們多接觸音樂,是最好最直接的心靈氣質培養。

總而言之:周身刀、無張利,但真心愛音樂的港女

0 個人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