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08年6月9日

認清自己(二)-關於工作

  1. 做過三份暑期工,第一份是「老麥」、第二份的公司已執笠、最後一份的公司卻愈做愈大(在我離開後);
  2. 最難忘是第三份暑期工:1) 為你好而罵你的上司 2) 宅心仁厚老闆:沒有24小時前通知,敲敲門擘頭便說「有急事,今日開始要告一個星期假(!!)(對,正是鄙人...-_-") ,而又批准(好人到不得了!!) 3) 學懂怎用支票機開支票和用EXCEL 4) 最長的暑期工(前後五個月);
  3. 永遠感激第一份長工的老闆-很勇敢的請了毫無經驗的我,他是隨和、做大事不理小事(也因此種下不少人禍的那類人,辭職時也有挽留我
  4. 也感激第一份長工的同事:好、壞、狠、真奸、假偽人乜都有,讓無知的我見識世面;
  5. 現任老闆人也很好:愛才、口硬但其實心軟、能說笑;
  6. 然而她天生一個「覆舟嘴」(見,但好彩她是後者,應驗是個富婆!)累事,不笑的時候令人誤會她甚麼事也看不過眼;而且容易亂說話,不時令人尷尬;
  7. 要選男老闆或是女老闆,我會揀前者,胸襟氣量大一點;
  8. 最討厭「辦公室八婆」(當然也有八公):將小事傳來傳去,又加諸自己成見把事情誇大;
  9. 很多時同事覺得我默默耕耘,其實我只不過想少打交道;
  10. 「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」(用任賢齊腔唱出)是鄙人工作格言,可以的話,我盡量一個人辦妥;
  11. 我會講「早晨」或報以微笑打招呼,儘管別人不是次次回應,這是基本禮貌;
  12. 在辦公桌的時間,我是可以一邊聽 i-Pod 一邊工作的;
  13. 最不滿意是午飯時間:太-短-了!!!
  14. 放工時間也很彈性,雖然遲走的機會比早走的多......;
  15. 不時有想有辭掉現在工作的念頭,可是拿第一次轉工的經驗來比較,覺得還不是時候;
  16. 不懂得「擦鞋」,沒法子說一些違背良心的「美言」。

總而言之:有點韌性的職場小薯一名

0 個人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