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2008年5月27日

Slam Dunk

近日在收費電視常看的,是Animax台重播《男兒當入樽》(Slam Dunk)(國內和台灣又稱《灌籃高手》)。

很少看漫畫(極其量是《老夫子》),但我是電視精,是卡通和動畫捧場客。年幼時偏愛《我係小忌廉》、《IQ博士》、《小雙俠》、《叮噹》等 (始終不喜歡叫它《多啦A夢》),升上中學後少看電視,但Slam Dunk真的不可不提。

Slam Dunk是我的重要回憶,連載時幾個主角(櫻木花道、流川楓、赤木晴子)的年齡跟我相約,這種熱血青春校園故事,加上動聽的主題曲和各插曲(工作頭數年常買CD,尋找多時終於買了它的soundtrack,雖是台版A貨,然而好聽、齊全就是了!:P),正中鄙人下懷。而且那時候正值「公牛」(Chicago Bulls)、「爵士」(Utah Jazz) 和「湖人」(LA Lakers) 等的NBA火紅年代,即使欠缺運動細胞的我,看時也會額外投入。

「湘北」陣中,公認「好波」的當然是流川楓 ,但我至愛是三井壽(三分高手),這一集,印象深刻:



少不免也到YouTube逛逛,找到了一個「湘北」陣營參與的廣告:



也有韓國人kuso的 "Siam Dunk" (...不過幾好笑,請留意那個變形的櫻木和晴子小姐...)



再附上井上雄彥親身創作的廣告,很精彩!

0 個人話: